close

第一次回歸Blog就獻給2015.9的夏末中部北陸之旅

這個旅行決定的很突然

生日前兩週我希望給自己一個特別的生日禮物,理想的境地是日本中部北陸地區,立山一直是我心嚮往的賞楓首選。

但由於太倉促,於是隨便找了個旅行社還不錯的行程,接著出發。

出發當天遇到颱風,許多班機停駛,所幸我搭的是勇者無懼之長榮航空,準時起飛

(我就不贅述颱風天起飛有多恐怖了)

抵達日本小松機場時已入夜,吃了晚餐便回下塌處休息,等待隔天美好的登上立山之旅。

 

第二天的行程為:金澤兼六園_東茶屋街_立山黑部

時間:2015/9/29

 

下塌處是白山Grand Hotel,吃完早餐走向窗邊被這海天一線的美景吸引,遠方的深藍是日本海。

接著抵達兼六園

金澤兼六園為日本三大名園之一,其他兩大名園為岡山後樂園、水戶偕樂園。

兼六園之名源自宋詩人李格非的《洛陽名園記》,分別為「宏大、幽邃、人力、蒼古、水泉、眺望」

池中一根根的木稱為「雪吊」,為了在冬天不讓雪壓垮松樹,便以此支撐。

在夏季,一片翠綠的湖中佇立著更具堅毅的美。

兼六園之大並非一時半刻能夠走完,由於是跟團行程,必須在一個半小時內離開。

如果安排自由行程,我想一個早上是差不多的。兼六園腹地之廣、氣韻之深,很值得細細品味(還有拍照上傳打卡炫耀)

兼六園外有一條小路,許多放課後的學生經過,他們說說笑笑、勾肩搭背,頓時緬懷起我的高中時光,於是拿起手機捕捉這樣美好青澀的畫面。

這條小路可買到金澤名產,金澤名產不誇張,真的是一堆金,各種金,遍佈金。

甚至金箔冰淇淋

這樣一隻500圓,還有另一種整個覆上金箔的要1000圓

金箔本身沒有味道,但視覺上著實滿豪氣的~

金澤名產之一

 

接著出發不遠處的東茶屋街

東茶屋街是傳統的遊藝飲食之處

烏雞庵在東茶屋街的入口處,他們家的蛋糕也是金澤非常知名的土產之一。

但因為當時忙著拍照,沒有買所以無法分享食記給大家~

這天太陽溫煦,溫度剛剛好,真的非常感謝:)

令人意外的一路上日本人觀光客比外國觀光客多,真的是太感謝了啊!

這樣才有在日本當地的感覺嘛~~

 

東茶屋街腹地不大,小巷子非常多,顧名思義巷子內有許多茶屋,無論冬夏皆適合入內喝茶暖心,或者吃冰消暑。

 

這天最後一個行程前往立山黑部,由於照片很多,故另發一篇~

arrow
arrow

   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