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天的行程:上高地_上三之町

時間:2015/9/30

 

第二天結束了立山黑部的行程,拉車到了松本駅前的下塌處東急Inn留宿一晚。

第三天早上六點起床,簡單地下樓吃了旅館附贈的早餐,便到四周散步感受松本寧靜的早晨。

早上七點的車站周遭充滿著通勤中的學生和上班族,也許是晨起臉部神經尚未開啟,我與一張張面無表情的人群擦肩而過,

這時的我不是觀光客也不是路人,倒像個披著隱形斗篷的,穿梭在人群中。

這天是九月最後一天,空氣乾燥並且微冷,而太陽並不吝嗇地灑下。

 

接著我們拉車來到位於長野縣,海拔約1500公尺的上高地(かみこうち),這裏是個被群山環繞的境地,

若說立山是接近天空的地方,那麼上高地就是最靠近神明的仙境。

遊覽車停在上高地巴士總站後,我們從大正池畔往河童橋的方向步行。

這兒的空氣是我22年間呼吸過最清澈的,水的冰冷被風帶起,冷冽的溫度不輸立山室堂。

照片中的山巒是穗高連峰。

由於風大,沒能拍出如鏡面般的池,以示大正池的清澈,雖然很可惜,但波光粼粼卻也是一番極致美景。

水不深的田代池,以及美到像電影似的田代濕原

在這樣一個遺世獨立的地方,時間像是被靜止,沒有任何紛擾,只需要感受大自然贈予的空氣、山水和環繞你的樹木。

步行幾公里路,約莫兩小時的時間,到了河童橋

河童橋周邊有土產店和餐廳。

順便推薦販売部的冰淇淋,非常香濃,即使是攝氏十度的氣溫也想再吃的好吃程度。

在這用完餐,買了點要帶回台灣分送給朋友的上高地餅乾後就搭上巴士,再越過山巒,轉了幾個彎拐,前往上三之町

上三之町是由許多條街道組成,完整保留了江戶時期的樣貌。

濃厚的日本味有「飛驒高山小京都」的美名。

上三之町實際上並不寬廣,主要商街就這麼三條,以走馬看花而言是很快就能走完的範圍。

越走到人煙稀少的地方看見了全家便利商店,當時日本的全家有台灣尚未上市的冰沙。

也是這趟旅行的待辦項目之一,抹茶冰沙!

一進去就用我的破爛日文指著抹茶冰沙的模型說:これ!

這位可愛的店員也跟著我指著抹茶冰沙的模型說:こち?

我回答はい後,可愛的店員便拿著冷凍的冰沙杯出來幫我做冰沙。

我驚訝的是,在日本的便利商店,City Cafe(Famima Cafe)都是需要客人自己操作的,也就是冰塊杯子丟給你自己處理。

但是這位可愛的店員卻幫我泡好,並且攪拌攪拌,再轉過來教我攪拌攪拌,瞬間覺得好溫暖啊!

日本全家抹茶冰沙成就Get

心滿意足喝著冰沙回到古町,吃到了高山市最有名的飛驒牛肉。

 

再買了飛驒地酒藏的柚子酒,回到下塌處。

arrow
arrow

   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